電動車加州銷量佳 駕駛者盼提升里程

【新唐人2014年09月24日訊】根據美國電動車協會(Plug In America)9月中旬的數據統計,全美已纍計銷售電動汽車25萬多輛,而加州銷量突破10萬輛,佔了全美的40%。在日前舉辦的2014年美國電動汽車周活動期間,洛杉磯多地舉行了相關推廣活動,我們一起去鑽石吧市電動車展示會看一看。

有20種電動車型參加了這次展示,包括多種家用轎車,以及電動自動車、電動摩託、電動巴士、卡車等。

南加州電動車協會主席Jim Mccarthy:「看看花費的成本,像我知道很多人有特斯拉電車,特斯拉第三代已出來了、不那麼貴了,人們會說先投資些錢。就像太陽能板的投資一樣,因為你有很棒的產品,它將讓你未來幾年有所回報。」

大洛杉磯地區目前擁有最大的電動汽車市場,2014年的電動汽車銷量有望超過1.5萬輛,使纍計銷量達到3.6萬輛。因有州政府與聯邦政府的補助,雖然大多車型的費用較汽油車昂貴民眾購買興趣仍日趨濃厚。

南加州電動車協會主席Jim Mccarthy:「有1萬元的補助,25%來自加州政府,75%來自聯邦政府。這使車更容易負擔。」

車展民眾James C. Lin:「165塊一個月,是租車。」

與汽油車相比,電車噪音小、環保節能、省油費等,但因大多車型充足電只能跑80到100英里,目前購車者多為上下班使用。

車展民眾James C. Lin:「外出的時候,你要算準你去的距離,因為那個車子只能開65個英里,然後就沒電了,所以你要想好你去那個地方,能不能夠回來。」

車展民眾彭祖翰:「走到差不多一兩英里你要儲備一點點,因為沒有電的話沒有人來救你。」

同時,開電車的民眾認為,不同的路況也要注意電車的耗電情況。

車展民眾James C. Lin:「本來是可以開50英里的,假如你爬坡的話,只能開25英里。它就會沒電。」

車展民眾彭祖翰:「開暖氣、開冷氣,走高速是最費電的。」

根據相關數據統計,2014年1至8月間,尼桑Leaf位居全美電動車各品牌銷量第一名。其次是雪佛蘭Volt、豐田Prius PHV、福特Fusion Energi和特斯拉Model S等。

新唐人記者尉然、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