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力哈木已上訴 發表判後感言

【新唐人2014年9月24日訊】北京維族學者伊力哈木•土赫提(Ilham Tohti)宣判公布後,國際社會紛紛發表聲明表示譴責,並呼籲中共立刻放人。24日,伊力哈木已經簽署15頁的上訴狀,由李方平律師代為提交上訴。

9月23日,伊力哈木被新疆烏魯木齊中級法院以「分裂國家」的罪名,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9月24日,維權網報導,,李方平律師在新疆烏魯木齊看守所會見了伊力哈木。伊力哈木已經簽署15頁的上訴狀,李方平律師將代為提交上訴。

同時,李方平律師記錄了伊力哈木的判後感言,整理刊載如下:

伊力哈木說:「1、我是為我們的民族吶喊,更是為中國未來吶喊。」

「2、進來前我一直擔心自己承受不了嚴酷的環境。我擔心自己會出賣我的良心、事業、朋友和家人。我挺過去了。」

「3、未來的監獄生活我沒有經歷過,但這將就是我們的生活、我的經歷。我不知道自己的人生能持續多久,我是勇敢的,我不會那麼脆弱,如果傳出自殘、自殺,肯定是虛假的。

「4、看到判決書的內容,我反而認為自己應該肩負更大的責任。」

「5、我雖已離去,但我依然期待陽光、期待未來。我堅信中國會更好、維吾爾人的憲法權利必將得到尊重。」

「6、和平是上天贈送給維漢人民禮物,唯有和平、善意才能創造彼此的共同利益。」

「7、我24小時戴著腳鐐、8個月只有三小時放風、有6個漢族已決犯陪監。境況不能說不嚴酷,但相對我的學生,還有很多被控分裂國家的同族被告們,無疑我又是幸運的,我有自己委託的漢族律師出庭辯護、家屬可以旁聽、我說出了我想說的話。我希望通過我的案件推動新疆法治化,哪怕是一點點。」

「8、我昨晚睡了一個8個多月來最好的覺。我從來沒有發現自己內心居然這麼強大。只是老母親不能告訴她,你叫家裡說判了五年就行了。昨晚旁邊監室帕哈提(學生)在撞門、大聲悲嘆,我也聽到有不斷提押的腳鐐聲,或許他們也判了。」

「9、(與妻書)我的愛人:為了我們的孩子,你要堅強,不要哭泣!不久的將來,我們還會擁抱在一起。你保重!愛你的哈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