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教授贈《悠遊》助學童 竹市頒感謝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4日訊】長期關注台灣教育的「台灣卓越典範協會」理事長王銘宗,日前回到故鄉新竹,選擇以認識漢字為主的動畫《悠遊字在》,捐贈給新竹地區40所國小,新竹市長許明財特地頒發感謝狀,肯定王教授對教育的用心。

台灣卓越典範協會理事長王銘宗,從新竹市長許明財手中接下感謝狀,為王銘宗捐贈給新竹地區40所國小,以認識漢字為主的動畫《悠遊字在》,舉行捐書儀式。

台灣卓越典範協會理事長 王銘宗:「這個《悠遊字在》,事實上是我看過類似教材中,最生動有趣而且深入淺出。它由動畫開始,而且有中英對照版本,從甲骨文、金文、小篆、大篆,一路演化到楷書,這是我看過最好的一套教材。」

新竹市長 許明財:「教孩子們怎麼認識我們的這個字的奧妙,我想這是對整個教育來說,非常具有指標性的意義。尤其是讓我們的孩子在學習的起步上,有非常好的一個開始。」

重視學生品德教育的王銘宗,任教於台灣大學,同時也是台灣卓越典範協會理事長,王銘宗認為,《悠遊字在》用動畫呈現漢字的趣味和奧妙,加上有趣的文化故事,讓孩子的性情從小就受到良好的薰陶。

台灣卓越典範協會理事長 王銘宗:「每一個中華文化裡頭的小故事,它都帶到品德相關的,所以,這也是我非常欣賞這一套的原因,它除了瞭解漢字之美、中華文化之美,可是在裡頭底蘊,卻是有中華文化深層最好的一部分,就是品德教育。」

新竹市教育處社教科長 張品珊:「它裡面闡述的每一個字的由來,甚至說用非常輕鬆活潑的方式,然後讓孩子來瞭解跟認識,我覺得這是非常非常好的。」

由新唐人電視台製作的《悠遊字在》,曾獲得廣播電視小金鐘獎、今年更入圍澳洲奧本兒童及青少年國際影展最佳短片,不僅深受小朋友喜愛,也廣受教育界的認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