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報復?新京報前首席評論員曹保印被抓

【新唐人2014年9月25日訊】9月24日,曾任北京《新京報》首席評論員、傳媒研究院總監,並兼任多家媒體特約觀察員、評論員的北京傳媒人曹保印在南京被警方帶走,至今未知所犯何事。因此前曹保印曾代表學生家長,就有關部門中斷新教育進行抗爭,外界猜測可能是遭報復被抓。

24日,曹保印在江蘇南京被公安帶走,隨後北京豐台公安到其家中進行搜查,帶走電腦等私人物品。曹妻子上官女士透露,當天曹保印從南京打來電話稱被公安帶走了。之後,北京豐台公安上門搜查,留下一張扣押清單。

北京公安局丰台分局抄家警察留下的扣押清單來看,警方抄家后拿走了2本《中國六四真相》,一台筆記本電腦,及26張光碟。

但警方沒有告知曹因甚麼原因被帶走,身在何處。無奈下上官女士向周澤律師求助,而律師得等到警方通知家屬後,才能介入了解。

周澤律師介紹,拘留或逮捕通知書目前都還沒有。法律規定,拘留後,除有礙偵查或者無法通知的情形以外,應當把拘留的原因和羈押的處所,在24小時以內,通知被拘留人的家屬或者他的所在單位。目前公安機關還沒有通知家屬,究竟曹是因什麼被帶走,得警方通知家屬后,律師再向警方了解。

曹保印朋友圈的人披露說,剛看了一下微信朋友圈,保印最後一條微信發布時間是9月22日17:05。不少人都懷疑他被因言獲罪。

據報,曹曾代表學生家長,就有關部門中斷新教育進行抗爭。外界猜測可能是遭報復被抓。

去年陸媒曝光「馬三家勞教所」人間地獄黑幕後,曹保印曾專門錄製了一段脫口秀的節目,當時他稱從陸媒的報導中獲悉馬三家的部份黑幕後,震驚不已,自己在顫抖和極度悲憤中錄完《遼寧馬三家女子勞教所成人間地獄》節目,原本5分鐘節目,卻嚴重超時變成20多分鐘。錄完后他放聲大哭,並形容那裡比地獄還要恐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