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華工會領袖會見在美華僑

【新唐人2014年09月25日訊】今天,馬來西亞華人工會領袖張盛聞在紐約華埠問候馬來西亞華僑,並分享了馬國華人在保留華人傳統文化方面的經驗。

身為馬來西亞國會上議員的張盛聞,也是馬華工會黨部青年團團長。他認為馬來西亞的中文教育非常完善,保留了傳統中華文化。

馬來西亞國會上議員張盛聞:「中華文化底藴很強的人,到了世界任何一個角落他都有帶著那股刻苦耐勞,非常勤奮向上的精神。 從小學,中學,到大學我們都有中文教育。90%的父母都會把孩子送到中文學校。中國的文化慶典在馬來西亞也非常奉行。」

與東南亞其他國家不同,馬來西亞的華人參與了馬來西亞整個國家獨立的過程。

馬來西亞國會上議員張盛聞:「今天在馬來西亞的華人,包括像馬華工會作為這樣一個執政黨,有效的在整個獨立到現在,扮演他的角色,使得華人在馬來西亞有一定的政治地位。」

全美有20萬馬來西亞華僑,在紐約馬華工會俱樂部已經有八年的歷史,籌劃兩年內在紐約設立馬華工會大廈。

美國馬華中央黨部俱樂部主任邦君雄:「把全美國馬來西亞華人組織起來,希望形成一股力量來協助我們的政府來建設我們的國家。」

25日,張盛聞將代表馬華工會參加為在美留學生的獎學金頒獎活動。

新唐人記者孫穎、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