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連跌2日 蒸發124億美元

【新唐人2014年9月25日訊】和中共江派太子黨以及軍方關係密切的阿里巴巴,自首日狂飆38%後,接連在上市第2和第3個交易日走跌,累積下滑7%,收87.17美元,兩天蒸發124億美元市值。

9月19日首日上市的阿里巴巴,在紐約首日掛牌上市暴漲近40%,吸引投資者的眼球,但週一開盤後,盤中一度跌破90美元,最後以89.89美元作收,收盤下挫4.3%,市值損失100.5億美元;週二再下滑3%,報收於每股87.17美元,盤中最低曾跌至86.62美元。

「一旦阿里巴巴正式上市,這些投資者就會立刻抽走資金。」紐約基金人士此前表示。儘管阿里巴巴本益比等相當吸引,但阿里和中共太子黨和軍方等諸多不明朗的因素,令這隻股票充滿了政治風險。

1/3的優先股不設禁售期

阿里巴巴約1/3的股票不設禁售期的做法,和一般上市公司設禁售期,以保證股價穩定的做法明顯不同,因此被指方便太子黨套現。

阿里巴巴在招股書中,列明相當於其IPO規模三分之一的優先股持有者並不受禁售期的限制,換句話說,阿里巴巴的早期投資者將可於上市當日出售價值逾80億美元的股票。

香港一位基金經理人士向本報表示,禁售期可以說是為阿里的關係戶們度身定做,「這個很像是賺快錢的做法,完全不理公司股票的穩定性,只要拋售賺錢就好,對投資者非常不負責任。」由於阿里當年在香港B2B上市炒虧的陰影,他對阿里前景不看好。

受阿里股價走軟影響,香港一些阿里巴巴概念股22日、23日連續2天下跌。有分析認為,阿里已上市,利多出盡,令一些上市前被炒高的概念股,紛紛被拋售。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