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鐵男案五項指控 都是兒子坑爹

【新唐人2014年9月25日訊】中共發改委原副主任、能源局原局長劉鐵男涉嫌巨額受賄,9月24日在河北廊坊經濟技術開發區法院公審,並透露出諸多細節,五項指控貪賄所得全部給了兒子。

貪賄所得全給了兒子

9月24日,江澤民的「財務管家」劉鐵男案開庭審理。劉鐵男被指控單獨或與其子劉德成共受賄3500多萬。起訴書共分為五部分對劉鐵男涉嫌受賄的犯罪事實進行指控,其中可以看出劉鐵男之子劉德成扮演的重要角色。

2005年,劉鐵男幫南山集團解決3萬噸氧化鋁購銷合同。2006年,南山集團董事長宋作文將這批氧化鋁購銷差價中的750萬元人民幣匯入劉德成控制的公司賬戶。

2005年,劉鐵男幫助張愛彬在北京成立新的汽車銷售店。新公司成立後,張愛彬將新公司股份的30%送給劉德成,之後又用1000萬元人民幣回購了這些股份。

劉鐵男回顧說,兒子劉德成在加拿大時期,自己就曾安排寧波中金石化董事長孫永根照顧他;劉德成回國之後,劉鐵男通過關係,為其找到了一份香港地區的工作。

事後,劉德成抱怨說,工作中經常吃盒飯,環境很差,待遇也不高。後劉鐵男找到廣汽集團的領導,為兒子安排工作。對方隨即專門在北京為劉德成設立了一個職位,不過劉德成並沒有實際上崗,但在5年多的時間里,共領取薪金120餘萬元。

2006年至2011年期間,劉鐵男為浙江恆逸集團有限公司相關PT A項目通過審批並獲准開展前期工作提供幫助,並收受恆逸集團董事長邱建林提供的財物共計人民幣1649萬余元。
 
此外,起訴書指控,2002年,劉鐵男為南山集團新型鋁合金項目通過國家計委備案提供了幫助,並兩次收受宋作文給予的人民幣共計4萬元;2005年,劉鐵男為寧波中金石化有限公司PX項目通過發展改革委工業司核准提供了幫助。隨後,中金石化董事長孫永根出資人民幣33萬余元為劉德成購買尼桑牌天籟轎車一輛。

曆數劉德成的「坑爹」往事,劉鐵男對大部分事實還是知情的。

去年《21世紀經濟報導》報導引述中共國家發改委的內部通報稱,劉鐵男除了受賄一千多萬元,其本人利用職務便利為親屬經營活動謀取利益,及收受禮品,涉及金額超過1.4億元。

有大陸媒體曝光其擁有25個銀行帳戶,存款1900萬澳元,僅存款各種有價證券就摺合人民幣2.4億元左右。還有超過9公斤的金條和25顆鑽石,總值超過8.7億元人民幣。另多地包養8名情婦。

據海外獨立媒體《大紀元》報導,劉鐵男是江澤民的馬仔,為江家幫在能源系統掠取大量黑金,他被稱為江家幫的〝財務管家〞(能源管家)。劉鐵男貪腐的背後隱藏著江澤民及其江派的龐大利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