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鐵男情婦多次遭遇死亡威脅

劉鐵男是十八大之後首個被中央紀委立案調查並「雙開」的省部級官員。2012 年12月初,媒體人羅昌平實名舉報劉鐵男涉嫌偽造學歷、與商人倪日濤結成官商同盟,引發關注。2013年5月初,中紀委公布,劉鐵男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組織調查,8月初被「雙開」,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根據媒體報道,劉鐵男案是一起突出的官商勾結、官員家屬牽扯其中的腐敗案件。劉鐵男及其妻兒、情婦徐某以及「裙帶商人」倪日濤均牽涉其中,所涉案情複雜,甚至觸及海外併購。僅一起未成功的騙貸,就險些使兩家中國銀行和若干家國有企業蒙受10多億元人民幣的損失。

情婦徐某後因「知道的事太多」幾次遭遇死亡威脅,為了「自保」,徐某從2011年開始向國內媒體寄送揭發騙局材料,後又主動舉報了劉鐵男更多問題。2013年春節之前,劉鐵男之子劉德成被限制自由,先於劉鐵男開始接受調查。同年5月,劉鐵男妻子郭靜華與劉鐵男同時被相關部門帶走。

劉鐵男案發,最初的舉報者應是其在加拿大的情婦徐某。劉鐵男與徐某相識于日本,1996年至1999年,劉鐵男擔任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經濟參贊。之後,徐某移民加拿大。一位熟知劉鐵男和徐某關係的知情人士在越洋電話中向記者敘述了雙方反目的過程,並提及劉鐵男的學歷也是徐某幫他偽造的。

劉鐵男被查也引發能源系統反腐風暴。據統計,自今年1月以來,包括國家能源局副局長許永盛、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司長王駿、煤炭司副司長魏鵬遠、核電司司長郝衛平等在內的20多名能源領域的官員和國企高管因腐敗問題「落馬」。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有節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