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埃博拉 塞拉利昂增三個隔離區

【新唐人2014年09月25日訊】在結束為期3天的全國戒嚴後,週四,塞拉利昂政府又增加3個隔離區,以防埃博拉疫情蔓延。塞拉利昂14個行政區中,此前已有兩個區被隔離。這次隔離區增加,意味著全國超過1/3民眾不能自由出入。

塞拉利昂總統歐科羅馬週三晚表示,北部的洛科港和邦巴利,南部的莫揚巴將成為隔離區。儘管當地居民會感到生活不便,但人的生命更重要。英國倫敦礦業公司和非洲礦業公司等企業的礦場都在這三個區。

還有12個部落酋長區也被隔離,命令「立即生效」,約120萬人會受到影響。這是這波埃博拉疫情爆發以來,最大規模的隔離措施。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塞拉利昂的局勢正不斷惡化。最新報告顯示,塞拉利昂有1,940例感染,597人死亡。目前,西非已有6,200人感染埃博拉病毒,其中2,917人喪生。

與此同時,德國軍方派遣緊急救援飛機,向設在塞內加爾首都達喀爾的配送中心運送援助物資,以協助疫情重災區利比里亞、幾內亞和塞拉利昂的災民。

德國空軍上尉丹尼爾•亞岑卡:「這些4.5噸救援物資只是個起點,德國政府決定向非洲提供全面幫助。」

南非總統祖馬週三在聯大也表示,南非願意向任何需要的地方伸出援手。

南非總統雅各布•祖馬:「我們也呼籲增加更多援助,以確保病毒受到控制。」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年底前將大量供應試驗性疫苗,以控制疫情蔓延。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