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裡殺人前科犯 被指施暴傾向強

素裡殺害17歲少女的前科罪犯卡西,從他的檔案中顯示,假釋委員會曾多次拒絕讓卡西假釋,理由是卡西是暴力犯罪的慣犯,釋放後極有可能再次施暴,事實確實如此,卡西被釋放後不到一年就被控謀殺。如何避免這樣的慘案發生引發爭議,請看報導。

卡西因暴力性犯罪被判監禁22年,去年被釋放前,司法機構判定他有很強的再次犯罪的傾向,釋放需要附加一些約束和監管條件,但並沒有對他實施電子監控,卑詩司法廳準備對電子監控系統重新審核並考慮擴大使用範圍。
卑詩司法廳長 Suzanne Anton:“他沒有進行電子監控,我覺得應該考慮用的,我們要評審這樣做是否有效,會考慮更多使用這種措施。”
省長簡惠芝覺得高危前科罪犯電子監控不夠,應該永久監管,遠離社區。
卑詩省長簡惠芝:“避免前科慣犯再次犯罪的唯一辦法,就是別讓他們回到社區,因為社區沒有足夠的監控措施,最好把這樣的人監管起來。”
卑詩民權協會說司法機構已經有夠多的監控辦法,電子監控不應該被擴展使用。
卑詩民權協會Josh Paterson:“我們覺得這個案子有很多問題,而不是簡單給出結論,還需要什麼新的監控手段。”
從卡西的法律檔案中可以看出他被認為是一個犯罪傾向很強的慣犯,2006年卡西第一次要求假釋,評審委員會認為:
假釋評審委員會意見
“如果假釋,他很可能會殺人,或嚴重傷害他人。”
“卡西從15歲起多數時間都被警方監管”
“卡西沒有能力控制自己在社區不再施暴”
卡西多次要求假釋都被判拒絕,假釋委員會最後認為,卡西有很強的暴力性犯罪的傾向,隨後的事實證實了委員會的判斷,卡西22年刑滿釋放之後,在上週殺害了17歲的素裡少女。

新唐人記者蘇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