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機資安疑慮 臺:三個月查清

【新唐人2014年09月26日訊】政府禁用Line談公事,而中國小米手機資安問題也備受關注。國臺辦昨天(24日)宣稱,小米只是小小的手機,不要賦予不可承受之重。不過,科技部長張善政,今天被問到同樣問題時,重申小米的確存在風險,三個月內會完成評估報告。

中國品牌小米手機,私下回傳用戶個資到北京,資安機制劃下大問號。是否比照Line,也禁止公務員使用小米手機,在台灣受到熱烈討論,不過,中共國臺辦卻喊話稱,小米手機,不應該被賦予不可承受之重。

科技部長張善政:「我想這是一個企業在符合消費者權益觀念上面,改進的一個必經路程,沒有甚麼賦予小米機或小小手機,太大責任的問題,我想國際的趨勢就是要尊重消費者,從NCC了解他們測試應該還算順利,三個月內測試出最後的結果,確認小米機有沒有還在外送個人資訊,這個應該不是甚麼大問題。」

江宜樺訂下3個月期限,調查小米是否有資安疑慮,但是,如果竊取資料行為依舊,也不可能把小米機收回,頂多只能限制公務人員不要使用。

NCC主委石世豪:「至於所謂的收回,其實除非任何電信終端設備本身是瑕疵,以至於不堪用,否則一般不會有所謂收回的問題,但是確實會產生在消費者使用相關通訊器材的時候,一些消費權益保障的問題。」

主管機關表示,評估的出發點,為保障使用者權益,並非針對特定品牌。只是中國小米登臺後引發一連串爭議,民眾挑選行動裝置前,還得注意自身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