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中戲? 央視敏感高管落馬成謎

【新唐人2014年09月26日訊】中共喉舌媒體央視的前「時政新聞部」副主任、現任「社會與法頻道」副總監王晶,據悉,日前被有關部門帶走,原因不明,在此之前,央視已有多名主播和高管先後被查,其中多人被曝涉及周永康案。

香港南華早報官方微博9月25號發佈消息,引述熟悉央視內情的消息稱,央視時政新聞部副主任王晶已被帶走,原因不明。

但幾個小時後,上海《澎湃新聞》網就發帖闢謠,稱電話聯繫了王晶本人,他稱自己一切正常,並「對謠言感到憤怒」。

令人費解的是,3個多小時後,《澎湃新聞網》又悄悄刪除了這篇報導。

記者調查發現,王晶至少在2011年,就離開了央視時政新聞部,轉而前往央視12臺的「社會與法」頻道擔任副總監,他第一次以這個身份公開亮相,就是在2011年,參加《平安中國》的節目啟動儀式,而這也幾乎是,大陸媒體對王晶唯一一次的正式報導。

《平安中國》是央視12臺的重點欄目,據公開信息顯示2010年,央視在中央政法委和綜治辦的支持下,展開了這項大型宣傳活動,其宣傳口徑,就是時任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一次講話。

央視12臺與「法治」有關的定位,使它成為整個央視,和政法部門關係最為密切的一個頻道。

但整個央視,其實和中共政法高層的關係,都錯綜複雜。大陸媒體報導說,央視主播瀋冰,疑似涉及周永康案,而被帶走調查

2009年,周永康在任政法委書記期間,瀋冰就是被從央視,跨行業調任到中央政法委影視中心,擔任副主任。

雖說隔行如隔山,但在瀋冰之前,央視副臺長李東生也是這樣被大挪移,由宣傳行業
被調任到公安部,擔任副部長,同時擔任中共專門迫害法輪功的機構:610辦公室的主任。

由於目前的信息極其有限,外界還難以判斷,這一次據傳被帶走的央視「社會與法」頻道副總監王晶,他的尋租空間到底是在哪兒,到底是涉及貪腐,還是涉及權力糾葛
我們還將會繼續調查追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