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間發明:無所不能(組圖)

【新唐人2014年9月26日訊】 從指南針、火藥開始,民間發明就在中國的社會生活中扮演著重要角色,至今仍潛力巨大。近日,英國媒體總結出幾樣在中國民間發現的草根發明,其中不乏各種高大上的機械,由此可看出中國民間的發明家們無所不能。

最近「享譽國際」的中國式小發明當屬大媽們發明的防晒面罩。2012年7月6日,山東青島海灘上,一名婦女頭戴著尼龍面罩,該面罩是7年前由一位大姐發明的,用於防止紫外線灼傷皮膚。如今在青島海灘上有售。

2010年12月3日,北漂青年戴海飛(音譯)的蛋形可移動蝸居。戴海飛來自湖南省,因無法支付北京高額房價而自製住所。這間移動小屋耗資965美元,是由珠子,鋼架,隔熱材料和防水材料製成的,中間還填充有木屑和草籽,還配有一塊太陽能板。

2012年9月25日,吉林省農民孫吉發(音譯)展示自製的機械手。32年前,孫吉發在一次炸魚事故中失去了兩個前臂。由於沒有錢購買義肢,他花了兩年時間,指導兩個侄子用廢棄金屬、塑料和橡膠製作了這兩隻義肢。製作這兩個機械手耗資476美元。
 
2010年6月6日,湖北武漢郊區的農民楊有德(音譯)展示自製的大炮,並在附近的農田裡試驗大炮的威力。他的大炮是用獨輪車、鐵管、煙花里的火藥等製成。楊有德自己說,他發明這些是為保護自己的田地免收地產開發商侵擾。

2010年6月9日,遼寧瀋陽的高漢傑(音譯)自製直升飛機,圖中他正為飛機安裝旋翼槳葉。高漢傑是一名平面設計師及直升機愛好者。他在朋友幫助下用一個多月時間製作了這架長度6米,350千克的直升機。

2012年11月28日,濟南農民張學林(音譯)檢查自製的飛行器。這架由摩托車、PPC材料、三合板、木工板等材料組合成的「古怪」飛行物是張學林利用工作之餘,歷時近一年的時間打造而成的。張學林小學未讀完便輟學,這架飛行器耗費大約321美元。

2010年10月30日,江蘇農民陳順貴(音譯)駕駛自製的太陽能汽車在行駛中。54歲的陳順貴2008年製成了這輛太陽能機動車,時速最高能達到45英里/小時。這架太陽能車耗費陳順貴13個月完成,造價19,485美元。

2012年5月10日,湖北武漢農民舒滿勝(音譯)駕著自己手工製造的超輕土飛機準備升空。舒滿勝的飛機成功起飛。這架飛機常15英尺,約4.5米,有兩個機動車引擎,耗時八個月、耗資733美元完成。2012年5月1o日,湖北武漢,農民舒滿勝的飛機墜落。

2003年9月3日,北京郊區的農民吳玉祿(音譯)發明了簡易機器人,還給機器人取名「老五(音譯)」。「老五」可以替吳玉祿取物。2009年1月8日,愛發明的吳玉祿還發明了可以拉車的機器人。

2013年4月27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瑪納斯縣的維吾爾族小伙自製的巨型摩托車。發明這輛摩托車的男性現年30歲,是一名普通的污水處理廠工人,製造這輛摩托車前後耗時一年,成本1,300美元。車重660磅,長7.8英尺,約2.4米。高14英尺,約4.3米。

2009年8月1日,22歲的河南嵩縣農民吳中元(音譯)自製土飛機。這架飛機有150cc的發動機提供動力,耗時僅兩個月,耗資1,460美元。

2013年3月26日,英國藝術家霍普(Matt Hope)將空氣凈化器和他的自行車合體,創造具有空氣凈化功能的自行車,防止北京霧霾污染。這樣在北京騎行就安全多了。這個神奇的裝置由踩自行車腳踏板來驅動,包括一個宜家垃圾桶、戰鬥機飛行員呼吸面具、一個輪式動力發電機、一個過濾系統和一個能讓凈化過的空氣充滿的摩托車頭盔。

當霍普騎動自行車的時候,發電機就開始發電供給過濾器,接著在空氣進入時,過濾器里的正電荷那面除去灰塵,帶負電荷的金屬就吸住霧霾中的微粒。

七旬老人周妙榮用了近兩年時間自主研發了一個火災逃生滑梯,可以用「滑」下來的方式迅速逃離火災現場,滑下每個樓層的時間僅為3秒。周妙榮說,遇到火災時,從任何一層樓觸動開關,該樓層以下的所有裝置都將聯動展開落地,只需要坐進去,滑下來就能逃離火災現場。

2012年11月14日,湖北武漢,在一處人工池塘附近的新廠房裡,張五一坐在他最新發明的多座位潛水艇里。

2012年8月6日,浙江義烏,發明家楊宗福慶祝「諾亞方舟」成功進行了一系列測試。這是一個重5443公斤的球形容器,隔熱隔水,可以保護坐在裏面的人不受外部衝擊。

2012年6月25日,遼寧瀋陽,一位49歲的電動車技工在修車鋪里焊接他新發明的機器人零部件。他只透露自己姓吳。

2003年9月13日,63歲的韓欲滋向我們展示他發明的梳琴。梳琴既可以當梳子使用,又可以當作樂器彈奏。

2012年2月28日,遼寧瀋陽夏河村,58歲的農民李京春(上)站在屋頂上,看著家人組裝他發明的飛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