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全美反家暴 號召民眾捐物資

【新唐人2014年09月26日訊】家庭暴力的主要受害者是女性,而十月是「全美家庭暴力認知月」(Domestic Violence Awarness Month),九月二十五日,國會議員趙美心和格蕾絲•納波利塔諾(Grace Napolitano)聯合召開記者會,號召民眾捐物幫助受害者走出困境。

不同社區、種族、社會階層都存在家庭暴力。舉辦第十一屆「年度抗家庭暴力捐助活動」(Annual Domestic Violence Campaign Collection Drive)是為了給有勇氣離開家的家暴受害者提供幫助。

聯邦國會27選區議員趙美心:「很多時候她們離開家,除了身上穿著衣服外一無所有,然後去避難所,感謝老天她們想要為自己跟孩子尋找更好的生活,但一無所有很難生存。」

如果您有八成新的婦女和兒童的衣物、洗浴用品、家庭清潔用品、兒童學習用品甚至是電子設備都歡迎捐贈。

聯邦國會27選區議員趙美心:「這讓她們有一些新衣服可以參加面試,尿布可以使孩子保持清潔並沒有挨餓, 這些東西可以使她們重新自立。」

十月一日起至十一月一日,在聖蓋博山谷的多家市政廳(國會議員趙美心帕薩迪納和克萊蒙特的辦公室,及阿罕布拉、蒙特利公園、柔似蜜和聖馬利諾市政廳)、非營利性機構(阿爾塔迪納社區中心 Altadena Community Center、喬斯林成人娛樂中心 Joslyn Adult Recreation Center、蒙羅維亞社區中心、馬德雷娛樂中心 Sierra Madre Recreation Center)和凱澤永久醫療集團(Kaiser Permanente Facilities:鮑德溫公園醫療中心、鑽石吧醫療中心、蒙特貝羅醫療中心、聖迪馬斯醫療中心、西柯汶納醫療中心)都有捐贈處。

近年來「年度抗家庭暴力捐助活動」的捐助物資數量整體呈遞增趨勢,2012年籌集到88袋,去年增長到112袋。

美國會32選區議員納波利塔諾認為,許多受害者因為覺得羞愧而不敢說出被虐事實,因此除捐贈物資外還應加強「防暴教育」。

聯邦國會32選區議員Grace Napolitano:「我們應該開始教育媽媽,事實上在上初、高中的年輕人也應該站出來,展現自己的價值,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被人家欺負。」

他們齊聲呼籲民眾不要忽視家庭暴力,並要採取行動。

報警電話:9-1-1
南加家庭暴力熱線:1-800-978-3600
全國家庭暴力熱線:1-800-799-7233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