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iker有資安漏洞?張善政:補強就好

【新唐人2014年9月26日訊】行政院長江宜樺日前指通訊軟體LINE存在資安疑慮,要求公務人員不要使用。科技部長張善政25日表示,每個軟體一定多少都會有資安潛在漏洞,要看如何補強,既然政府去花錢自己發展Juiker(揪科),我們一定會去看資安怎麼做,若不夠強,也會輔導補強,補到我們技術能力所能做的極限。

Juiker由工研院研發,工研院表示,企業導入Juiker後,員工下載使用Juiker App,讓手機變成走到哪裡都能通的行動分機,還可自動判別最佳撥號路徑為員工省錢,也可幫公司省下設備維護及通訊約三成費用。工研院透露,Juiker從去年11月對外宣傳後,已累積120萬下載量,獲得不錯迴響。

張善政表示,從媒體上來看,若政府使用Juiker是一個重點,後來成為駭客攻擊目標,當然我們對Juiker的資安防禦要特別重視。對於Juiker是否需第二類電信執照,他回應,Juiker像LINE發即時通功能不需要二類電信執照,但針對企業用戶節費系統的功能,可能需要二類電信執照,需NCC認定。

而面對台灣的資安威脅,科技部已將《國家資通安全科技中心設置條例》草案送到立法院,張善政指出,盼立法院明年通過該法,以行政法人方式設立的「國家資通安全科技中心」最快後年正式成立,該中心將有100人左右規模,協助各部會處理駭客攻擊等問題。而針對小米機引起的資安顧慮,張善政表示,3個月內會有結果。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