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母子雙屍案」 美通緝主凶死者丈夫

【新唐人2014年9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余臻綜合報導)於本月初發生在美國德州的華裔母子雙屍命案,目前已有重大突破。休斯敦哈里斯縣哈瑞斯縣警方24日宣佈,正式通緝死者55歲的丈夫楊培德(Peide Yang,音譯),並通過媒體公佈其照片及發出逮捕令。

報導稱,據哈里斯縣警察局消息,死者的朋友因為和母子兩人失去聯絡報警,上門探視又無人回應。警察3日來到位於休斯敦西南mission bend地區的該棟住宅,聞到難聞的惡臭氣味,隨後在車庫內發現一男一女兩具屍體,已經死亡多日。

停在車庫內的休旅車有兩個窗戶破碎,駕駛員一邊有兩個彈孔。房屋沒有被強行闖入的痕跡,現場亦沒有持槍殺人再自殺的跡象,警方未找到任何兇器,初步判定這是一起凶殺案。

德州哈瑞斯縣(Harris County)西南區距離休士頓中國城約10哩處的社區內,發現一男一女兩具疑似為華人的遺體。警方證實死者為母子,22歲的安邦(Bang “Michael" An,譯音)及55歲母親劉芝(Zhi Liu,譯音)。

案發後,一名據稱是死者女友的神秘女子從中國託人在網上求助,打探這起凶殺案的線索。她表示,死者及其遇害母親是被繼父殺死在車庫,這與警方透露的現場沒有強行入內的證據相符合。

目前不知去向的楊培德受雇於當地「亞美安全」公司(Asian American Security),在一家銀行擔任保安。當地媒體引用銀行員工的話報導指,9月5日還有人看到他。銀行主管稱,楊培德請假說去度假,還說要帶母親去看醫 生,此後就沒有看到人。楊培德也沒有正式辭職。報導指,楊培德受過射擊訓練,身上佩槍。當地ABC電視引用消息來源的話報導,從監視錄影最後一次看到楊培德是在8月底。

報導指,警方目前不願揣測可能的做案動機。但消息來源指楊培德與妻子曾為賭博的事爭吵。

從中國趕來的安邦父親安東24日表示,他因多日找不到母子兩人,請在當地的朋友余小姐前往查看時發現大門深鎖,經用手機GPS定位之後發現人確實在裡面,但無論如何敲門都得不到回應,因此請警方前往現場協助處理。警方破門而入之後,才發現兩人已死亡多日。

安東表示,下個月就是兒子生日,這棟房子和案發現場的車子都是他買給兒子的禮物,原本希望兒子能在美國順利拿到公民身份,有個穩定的生活,卻萬萬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劉芝的妹妹劉馳及其他從中國趕來的親屬,目前正在處理受害者後事。

警方已發佈逮捕令。任何人知道楊培德的行蹤和下落,請通過以下聯繫方式報警:Houston Crime Stoppers 電話(713) 222-8477(713) 222-8477;或哈瑞斯縣他殺部門,電話(713) 967-5810(713) 967-581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