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官員日記洩露一秘密 涉事者落馬

【新唐人2014年9月26日訊】9月25日14點,中共蘇州市紀委在官方微博發佈公告,蘇州工業園區中共黨工委副書記杜建華,「涉嫌嚴重違紀」接受調查。這是中國——新加坡蘇州工業園區近期落馬的第二位高管。

據大陸媒體消息,2008年網路上曾流傳「蘇州博客門」事件,時任蘇州工業園區管委會招商局副局長的38歲女官員,在個人帶鎖博客的日記中,描述其與工業園區4名男性上司保持不正當關係,借此得以上位。當時擔任蘇州工業園區中新置地房地產公司總裁杜建華涉及在案。

報導稱,杜建華,江蘇昆山人,西安交通大學畢業,曾任昆山經濟技術開發區招商辦主任。2001年起,擔任中新蘇州工業園區置地有限公司總裁,後升任工業園區中共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

有傳聞,杜建華被查可能與土地出讓買賣有關,但目前中共蘇州市紀委尚未公佈案件詳情。

此外,在中共蘇州市紀委的公告中,沒有提及杜建華另一職務:蘇州工業園區管委會副主任。也沒有使用常見的「涉嫌嚴重違法違紀」用詞,而是「嚴重違紀」。有外界分析認為,杜建華因違反中共「黨紀」被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