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暴力驅逐示威者 男如疊羅漢 女如布娃娃

【新唐人2014年9月27日訊】香港大罷課昨(26)日中學生也加入罷課活動,今(27)日早上7時許,防暴警察手持盾牌湧向在場留守的學生,男學生被如疊羅漢般的推擠,女學生則如「布娃娃」般的被拉開,而警員仍狂噴胡椒噴霧。

據《蘋果即時》報導,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昨日遭到警方逮捕,防暴警察約於早上7時10分驅趕示威者離開立會停車場,數十名警察以盾牌向前推,並施放胡椒噴霧,並向在場的學生大喊,立即離開立法會大樓,「否則會使用適當武力把你逮捕」。

隨後頭戴鋼盔、手持盾牌的防暴警察一字排開,以盾牌推向示威者,期間並多次使用胡椒噴霧,有的警察甚至向示威者揮拳。

除了立會範圍外,警方並在添美道佈防,將鐵馬及梁振英大頭道具搬走,準備進行第二次清場行動。

警員:「記者離開!記者離開!」。

警員:「有殺錯不放過」、「推阿、推啊!」警員手腳並用,向學生們狂推,當中有約8名男生如疊羅漢般,被盾牌圍堵牆角邊,警員此時持續再向被推擠的學生狂噴胡椒噴霧,每個學生的面部及手皆被噴到。

現場多名身體困倦的學生被推離場,過程中,有些男女學生跌倒在地,被數名警員如「拉布娃娃」般拖開而尖叫大哭,男的長褲被拉到一半。多名示威人士撞牆的撞牆,跌倒的跌倒,一名頭部流血男生,跪倒地上,不停咳嗽……

香港大罷課,防暴警察手持盾牌暴力湧向在場留守的學生,狂噴胡椒噴霧,及推擠在場的示威者。

(責任編輯:許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