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一小學發生踩踏事故 6死31傷

【新唐人2014年09月27日訊】26號下午,雲南昆明的明通小學發生踩踏事故,目前已經造成6人死亡、31人受傷,其中2人重傷。中共黨媒報導說,是學生嬉鬧引起踩踏事故,但有目擊者指出,發生踩踏事件是因為樓體垮塌。

大陸媒體報導,事發原因是因為低年級學生嬉鬧,一旁的廢棄海綿墊倒了下來,學生紛紛逃離,結果重踩被壓在海綿墊下的學生,但有目擊者說,發生踩踏事件是因為樓體垮塌,校方多名相關人員已被警方抓捕。

昆明魏女士:「我是在醫院聽醫院的醫生說,明通小學房子倒塌,那些學生逃生就是踩踏了嘛,死了6個小孩嘛,這回又有多少人被抓,我光聽他這麼說的。」

事故發生後,大批家長趕到學校,遭公安、特警阻攔。當地民眾表示,該校活動空間並不小,但校舍老舊,發生踩踏事故應該是管理出了問題。

明通小學附近店家方先生:「明通小學非常好的學校、一流的學校,學校是一個比較老的學校,這個是事實,造成這樣的事,我覺得是不可思議的,我也是很生氣的,肯定管理不好,才造成小孩子發生這樣的事。」

該校創建於1955年,有「雲南省一級示範學校」、「雲南省優級甲等學校」等頭銜。在校職工115人,現有43個教學班,2710名學生, 128名教師。

新唐人記者熊斌、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