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兒時照片罕見曝光 被嘲「螳螂頭」

【新唐人2014年9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陳遠輝綜合報導)隨著「阿里巴巴」在美國紐約上市,創始人兼董事局主席馬雲一躍成為中國大陸首富。有媒體曝光了馬雲小時候的照片,並稱馬雲長相「另類」,童年時就被起綽號「螳螂頭」。

據嘉興電視台微博「小新說事」透露:馬雲出生不久就被父母寄養在桐鄉虎嘯鄉,跟著桐鄉的奶媽吃了一年奶。後來馬雲從9歲到12歲,常住虎嘯鄉。

報導稱,馬雲有一天跟奶媽說,「人家都叫我螳螂頭」。奶媽說,你上大下尖,本來就像螳螂呀。有一次下地,正好見一隻螳螂,奶媽說,馬雲你自己去比比就知道了,馬雲回家照鏡子一比,說是果然像。

另外,還有報導稱,馬雲小時候成績很差,數學特別不好,曾考過1分,初中考高中就考了兩次。只有英語特別好,原因是:「爸爸罵我,我就用英語還口,他聽不懂,挺過癮,就學上了。」

馬雲曾說過:「我大愚若智,其實很笨,腦子這麽小,只能一個一個想問題,你連提三個問題,我就消化不了。」

在經歷兩次高考失敗後,弱小的馬雲當過搬運工,給雜誌社蹬過三輪車,白天上班,晚上讀夜校,最後勉強考入杭州師範學院英語系,畢業後進入杭州電子科技大學當英語老師。1994年,馬雲創辦繙譯社,第一個月收入700元,房租2,000元,他只能背麻袋去義烏擺攤,補貼繙譯社。

1995年,馬雲在出訪美國時首次接觸到互聯網,回國後和他的妻子,還有同為老師的何一兵于當年4月創辦網站「中國黃頁」,專為中國公司製作網頁,其後不到三年時間,他們利用該網站賺到了500萬元。1999年,馬雲創辦阿里巴巴網站,開拓電子商務應用。

2014年9月19日,阿里巴巴成功登陸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馬雲也由此成為中國大陸首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