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公民組合成立 力挺香港公民抗命

【新唐人2014年09月28日訊】台灣公民組合擬在九合一選舉後成立政黨,2016年進軍國會。今天(28日)早上,舉辦成立記者會,延續318精神,宣告成立宗旨,同時聲援港人的公民抗命行動。

公民組合宣告成立,規劃籌組第三勢力新政黨,推派人選搶攻2016年立委席次。訴求公民參與,延續318學運精神,改造非藍即綠的政治生態。

臺大社會系教授范雲:「今年春天的318運動,讓我們看到了公民的力量,我們也目睹了在這麼強大的公民力量之後,國會跟既有政黨的遲緩跟蹣跚,那在這之後我們更確定這件事情,面對台灣的未來,打造一個新的政治時代,告別舊的思維,如果我們現在不做,未來就太遲。」

香港民眾如火如荼反抗中共壓迫,公民組合聲援香港,主張港臺共同抵抗中共極權,讓台灣不要成為下一個香港。

臺大社會系教授范雲:「中國因素的嚴峻,我想這幾天香港的情勢也讓大家非常的感同身受,也讓我們明瞭我們對台灣的這個民主體制的深化改造的刻不容緩。」

宣告公民行動不再只有上街頭,會中宣讀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賀詞,至於幕後推手之一的黃國昌,並沒有出席。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