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共軍隊逼近香港候命 示威者:不懼六四再來

【新唐人2014年9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田淨採訪報導)隨著港府和佔中示威者的對峙,香港局勢接近無法控制狀態!香港警方9月28晚18時、19時兩度對聚集在香港政府總部周遭的民眾施放催淚彈,警方更舉起「速離否則開槍」的警告標語;但示威相關組織已聲明,除非政府回應訴求,不會離開。新唐人記者採訪到現場示威者,她表示,即使再來一次六四也不畏懼。香港媒體報導稱,駐港解放軍部隊已經在中國廣東深圳進行調動,不過港府進行了否認。

現場民眾妮可向記者披露:「很混亂,很混亂,現在穿綠色軍裝的警員出來了。聽說,我沒有證據我不敢說,有一個朋友認識一個督查,聽說有一個部隊開坦克過來,那些我都不相信,如果他敢搞就讓他搞吧,又來一次六四不怕他,我們不是做壞事,我們是為了香港的未來,我們是為了我們的子孫後代,我們要的是公道、公益,我們講的是良心,我們沒做壞事。」

妮可還告訴記者她看到槍了,「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槍了!」

妮可描繪現場:「受傷很多人,都統計不了,應該有幾百人受傷,兩三個被釋放的,可能有上千人受傷,被抓走了70多個示威者,6點鐘的時候,警察很多,穿綠軍裝的都出來了,藍帽子也出來了,全部出來了。梁振英在記者招待會上也說,這次中央是堅定的支持香港政府,有能力去搞定這件事那個意思,堅決的不會讓步那個意思,佔中的發起人在那裡向政府發起了一個書。」

「今天就像六四的那個味道直接的清場了,今天就是把那個包圍圈,越縮越小,越縮越小,一直舉手,他就一直噴,一直噴,說這是非法集會。今天晚上樑振英說的無論如何也要清場,在癱瘓,明天這裏的影響就很大了。」

「市民和學生手無寸鐵和平示威,一碰到、看到警察就把手舉起來,然後他們還放催淚彈,他們有個標語是說『請馬上離開,要不然就放催淚彈』就是說『請離開,要不然就開槍』兩邊的標語,電視有說,我們也有看到。」

「他一出來,這些人都來不及,他就把那個催淚彈打出來了,很壞的,現在和那個土匪共產黨一模一樣啦。」

新唐人記者:他們沒有之前通知通知,直接這樣?

「沒有,直接拿出那個牌一晃,然後那個就來了,根本就來不及,他不是說通知你很久,叫你很久,沒有。」

「我們和良心之友和學生在一起的,我不怕的。向我開槍我也值得了,保護學生。他們要驅趕你,要開槍我們也沒辦法,不會後悔的,反正跟他是拼到底的,因為我們公民抗命,無畏無俱,堅持到底。我們的口號喊出來了,就要去做。反正是要死的,它把香港搞成大陸一樣我們還有什麼意思呢。」

中共部隊將進駐香港?

另據網友在推特爆料:三路解放軍已經準備由石崗,尖沙咀同添馬出發!另外中央已委派54,73,82同95師解放軍於港深邊境駐紮!務求緊急狀態下可以於60分鐘內進駐香港各主要據點!!而中南海亦派出近百名秘密警察潛入香港準備捉拿亂港主要具點。而中南海亦派出近百名秘密警察潛入香港準備捉拿亂港主要頭目。

香港媒體報導,駐港解放軍部隊已經在中國廣東深圳進行調動,一旦香港警方無法在48小時內「處理」,解放軍就要長驅直入香港。

消息指出,由於周三(10月1日)是「十一」,為了不要讓「佔中」影響十一慶祝活動的安排,港警若無法在明天前完成清場,中共部隊就會出動。

不過,晚間約9時,港府新聞處發表聲明,強調針對稍早網路上流傳多幅解放軍軍車在香港街上行走的照片,港府「無意要求解放軍出動」

香港獨立媒體現場消息指,約晚上七時,防暴警察曾向人群發射橡膠子彈。警方的行動部署是在金鐘及中環兩個方向向夏愨道推進,發射多枚催淚彈,驅散集會市民。

醫管局亦已發出聲明,指「由於政府總部集會關係,本局預計有大量傷者需要送院接受治療。市民如有需要到港島區三間急症室(瑪麗醫院、律敦治及鄧肇堅醫院、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求診,輪候時間有機會較平日長,敬請耐心等候。」

美國《紐約時報》引述專家表示,香港當局清退抗議者並討好中國共產黨可能會使其遭受引來來自更多居民的更大的激烈抵抗的風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