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吾爾開希:「香港是前哨站 支持自由民主」

【新唐人2014年9月28日訊】香港人佔領中環爭取特首普選,與港警爆發衝突。28日晚,台灣社運團體和許多關心香港的民主人士聚集在台北的自由廣場,隔海聲援香港人。

9月28日,香港警方施用催淚瓦斯對抗手無寸鐵的示威市民,台灣許多名人和民運人士站出來聲援。

六四民運人士王丹表示,中共準備用一國兩制來消滅台灣,「香港是前哨站,下一步就是台灣」,現在中共大規模的擴張,不僅是香港,以後也可能是台灣,保護香港就是保護我們的自由。

王丹還表示,這絕不僅僅是香港的事情,這也是中國的事情,也是臺灣的事情,也是華人的事情,更是文明世界的事情。讓香港淪陷,將大為助長中共的法西斯性質的增長,中共的法西斯化,必將危害全世界,而首當其衝的就是臺灣。

當年六四的另一位民運人士吾爾開希說:「1989年時,他們在北京,台灣、香港都在聲援我們;今天是天安門的學生,我們要跟香港人說,我們始終肩並肩,我們有共同的理想,就是支持自由民主,希望掌握我們自己的命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