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緊急關頭 梁振英或被架空

【新唐人2014年9月29日訊】香港學聯及學民思潮發動抗議中共人大決議封殺真普選的罷課行動,已經步入第六天。27日晚間逾6萬名學生及市民占領政府總部,越來越多市民前往支援,香港特首梁振英原定27日下午出席中共黨媒新華社舉辦的一個公開活動,卻未現身。

在香港的緊急關頭,梁振英取消所有活動。27日梁振英原定下午3時出席中共新華社65周年新聞圖片展開幕典禮,但最終沒有出現。新聞統籌專員馮煒光回應查詢時指,梁振英臨時另有公務,未能出席,但就無交代另一項公務是什麼。

同時,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及行政署長蔡潔如並宣布撤銷香港建造業協會、香港環保、物流及清潔從業員協會、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這3個團體28日在公民廣場的公眾集會申請,而這3個團體全屬於建制派統領的活動,知情人士稱,這3個活動都是支持特首的,是梁振英在背後策劃的,目的是挑動香港社會更大的分裂。

有分析指,梁在民怨沸騰之際,若公開出席活動會刺激到學生,更加節外生枝,另外也避免梁在面對媒體訪問時說些「蠢話」,令事件愈演愈烈。而梁振英的公開活動不斷被取消,也就變相對外公開「梁振英名存實亡」,如同「被下台」。

梁振英故意挑起矛盾,激怒連日來堅持在政府總部前罷課抗爭的學生們,在沒有對話的可能性下,學生澈底失望,行動逐漸升級,這樣的做法明顯給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攪局,知情人士說,目前北京直接派人來港指揮,避開梁振英。其實梁振英已被削權,目前都是北京在決定香港重大議題的走向。

比如從警方清場的手段來看,面對為數不多的示威者,警方清場耗費許多時間,知情人士說,如果按梁振英過去的手法,黑道、各方面會都加入。此舉亦印證了梁振英在處理香港事務上,完全被架空

此前,習近平在北京見港富豪代表團,講話內容避開香港政改決議、強調維護《基本法》,同時,代表團團長是已卸任的前特首董建華,而非梁振英。這些舉動明顯架空江派在香港的代理人、地下黨特首梁振英。

港家長籲接下學生重擔 全民抗命

港警對學生、市民多次武力清場,家長團體「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發表聲明強烈譴責警方暴力,並讚揚學生的道德勇氣,強調一連五日的「罷課不罷學」行動是公民抗爭的優秀示範,也體現了教育的真締。「作為成年人和家長,對於新一代令人欣喜的公民質素和道德勇氣,我們自慚形穢。」

「學生以身體和前途為押,讓我們看清楚當權者紅了眼的暴力。」他們呼籲成年人接下學生的重擔,以各種方式,進入全民抗命年代。

港人聲援學生 高喊打倒共產黨

香港警方在政府總部數次粗暴清場,以武力對付手無寸鐵的青年學子,引起社會抨擊,許多市民趕赴現場聲援學生,民眾高呼「打倒共產黨、梁振英下台。」有團體發起連署聲援被捕學生,現場有市民排隊簽名,連署表上的簽名爆滿,要簽到格子外面,場面感人。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