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人響應「佔領旺角」200條巴士線改道

【新唐人2014年9月29日訊】「香港和平佔中」今天進入第2天,早上越來越多市民加入旺角的佔領行動。據《香港獨立媒體網》報導,在中午12點30分左右,有超過1200人聚集旺角彌敦道及亞皆老街交界。因應特別事故,運輸署宣佈,金鐘、灣仔、銅鑼灣、旺角彌敦道及亞皆老街一帶的道路封閉,超過200條巴士線要改道、暫停或調整服務。

旺角現場,市民自發架起帆布席地而坐,並輪流發表對本次行動的感受,有民眾在現場維持秩序,引導集會市民盡量聚在馬路中心,在場人士報以掌聲支持。

過程中,立法會議員黃毓民來到現場,稱支持市民和平集會,並高呼打倒港共政權,全民制憲。現場幾乎不見警察。

而在現場的集會市民鼓勵經過的路人加入,現場亦見到不斷有人運送物資支援在場示威市民。

目前,多條途經紅隧的巴士線需要暫停或調整服務;經西隧往中環的巴士路線會於西消防街掉頭;經東隧往中西區的巴士線會於天后掉頭。

另外,港鐵旺角站、銅鑼灣站及金鐘站有部份出入口暫時封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