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衝擊股市金融 港股週一大跌

【新唐人2014年09月29日訊】數以十萬計香港學生和市民週一連續第二天上街聲援佔中運動,要求特首梁振英下臺,誓言爭真正的普選。佔中事件對香港股市和金融構成衝擊,港股週一開盤後持續下跌,盤中一度大跌超過580點。

大批國際記者來到香港佔中民主的現場,將最新消息發送到世界各地。

路透社記者約翰•戈登:「我們現在在銅鑼灣,這個香港的主要樞紐完全停擺。聽聽這個,人民對香港與北京當局極度失望,抗議仍不斷升級。」

香港股市收盤時,恆生指數下跌449點,或1.9%,來到2萬3,229點。紅籌指數與國企指數也都下挫。港元兌美元觸及6個月低點。

香港股市是世界第六大股票市場。投資人指出,這段期間港股可能跌破2萬3千點水平,出現嚴重的賣壓和震盪。

不僅零售、金融和旅遊業大受影響,不少學校、公司行號和銀行也暫時關閉。

香港交易所堅稱將正常運作,但已有17家銀行的29家分行被迫拉下鐵門。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