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組織印度招募 專家:不必擔心

【新唐人2014年09月30日訊】基地組織在本月宣佈在南亞建立新的分支,印度這樣的國家成為目標。然而,印度的分析師表示,印度對此不必感到憂心。原因為何?請看本臺記者發自印度新德里的報導。

印度調查部門確認,在本月有兩名招募者試圖在印度招募年青人,參加全球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和基地組織

不過,專家認為不必對此太過擔心。因為這類國際恐怖組織對印度的穆斯林來說,沒有太大的吸引力。

國防分析與研究機構分析師Col Vivek Chadha:「這些極端分子在每個社會都存在。無論是基地組織還是伊斯蘭國,我認為對這類的組織在印度找不到實質的支援。」

印度總理莫迪在接受CNN採訪時,也曾說,基地組織選錯了地方。

印度總理莫迪:「印度的穆斯林為印度而生,為印度而死。他們不會願意做任何傷害印度的事情。」

分析師Chadha認為,基地組織之所以想到從印度招募恐怖份子,是因為它試圖挽救自己日漸衰弱的力量。

國防分析與研究機構分析師Col Vivek Chadha:「有一個新對手出現了,那就是伊斯蘭國。很顯然,(基地組織)發現自己勢弱了。」

穆斯林在印度政府中沒有強大的力量,印度教徒與穆斯林之間也曾經出現過教派暴力事件。但是,印度以民主對待他們,穆斯林也可以通過選票表達他們的訴求。

為了重造自己,基地組織看重了南亞。但是,在印度這樣的民主國家,它想要獲得大量支持,可不是件容易事。

新唐人記者烏帕達雅雅印度新德里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