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不當傀儡 十一抗議恐全島開花

【新唐人2014年09月30日訊】香港民眾爭取民主「真普選」的民眾運動越演越烈,「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為觀眾講解事情的前因後果,並預測佔中運動還會繼續擴大。

中共政府原本於香港回歸時承諾2007年實行的普選一拖再拖,拖到2017年還規定候選人必須經北京政府批准,引發香港民眾不滿。

「我老百姓簽名二十萬人推一個人出來選,在外國世界各地都是這樣,北京說不。」

香港民眾拒絕成為中共政府操控的傀儡,決定於六月下旬發起大規模抗議活動。

「五十萬人七月一號遊行,這已經給北京很嚴重的警告了,北京說不。北京發表白皮書,北京最糟糕是甚麼,他一路從07年改,改到今年的白皮書出來,變成一國一制了。」

原先承諾的一國兩制,在今年三月政府工作報告,竟淪為隨時會收回的、所謂的特權。

「它講明瞭,它說我給你一國兩制,屬我給你的特權,我可以收回來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一國一制,沒有一國兩制,你這是特區,我特別給你一個。你沒有剩餘權,我給你多少你用多少,我隨時可以收回來。所以就變成一國一制了嘛。」

中共一變再變,老百姓忍無可忍,9月28日佔領中環行動正式開啓,有六、七萬人包圍政府總部,其中參與最積極的是香港學生。

「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因為這十七年回歸以後,學生有感覺,大學生覺得失業率提高了,房價增加了,那些官二代、紅二代都跑到香港買房子把房價炒高了。」

伍凡認為佔中運動已成功打響追求民主的第一炮,但政府竟對高舉雙手、和平抗議的學生發射催淚彈,引發眾怒。

「他們現在提出四個要求,第一,梁振英下臺,第二,八月三十一日人大常委會的規定要取消,第三,回歸真普選,一人一票,最後,中央要回答為何要如此鎮壓。」

如果中共還是無法給出人民滿意的解答,伍凡預計抗議規模會更大,十月一日可能會從中環擴散到到九龍半島等地,預計全島開花。

「中國事務」總編伍凡:「他們已經下令了,不准中國大陸人到香港去支援香港,因為你香港不是半開放了嗎,一日遊。我一天可以去幾十萬人,我自己帶錢帶糧去,我去支持香港,等鬧起來後,引起深圳也動,廣州也動,那你中共怎麼辦?」

也有人故意要習近平建言,要向示威民眾開槍,好順勢拉他下臺。

「中共內部也在鬥爭,中共內部還有一幫人想把習近平拱下去,你打腐敗,打了我們這麼多,我現在找個機會把你拱掉。」

目前美國國務院和英國外交部都已表示支持香港保持原本的集會及言論自由,全球都在關注這次事件的後續發展。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