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缺油還大量出口原油 內幕曝光震驚14億人

【新唐人2014年9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籃彩詳綜合報導)能源和糧食是國家安全和穩定的基礎,世界上每個國家都非常重視這個問題。但是,近期有消息披露,中國在石油非常短缺的情況下,還大量出口原油。有評論認為,這種現象無異於當年大飢荒餓死人無數情況下,中共還大量出口糧食。

據《華夏能源網》報導,中國原油對外依存度一直居高不下,2013年中國原油對外依存度已經高達57.39%,即使如此,中共始終都在出口原油,這樣的資源政策需要引起國人的反思!

報導稱,事實上,中國的原油出口歷史可以追溯到上世紀70、80年代。在1977年,鄧小平提出出口石油、煤炭來換取外匯,這就是當時的「石油換外匯」戰略。1985年,中國原油出口達3600萬噸,創造了歷史最高紀錄,佔了當年外貿出口總額的24.5%。

但是,現在的歷史背景已經發生了改變,中國的能源安全形勢岌岌可危。數據顯示,2013年,中國原油表觀消費量達到4.87億噸,同比增長2.8%,原油對外依存度已經高達57.39%。有預測認為,2014年中國原油依存度會持續上升至58.8%,這距離《能源發展「十二五」規劃》要求的中國石油對外依存度要控制在61%的紅線已經非常接近。

儘管如此,中共的原油出口卻一直沒有間斷。僅2013年12月份,中共原油出口量就高達9.22萬噸。顯然,在國內原油尚不能滿足需求,並且還需大量進口的情況下,這對中國的能源安全是極其不利的。

報導披露,中共海關總署的數據顯示,2013年,中國原油出口額達14.6億美元。這些錢都流進了擁有原油進出口貿易特權的石油寡頭腰包。

文章指出,石油本屬於國有資源。然而,手握特權的油企本該肩負起「國家石油安全」的重任,卻在國內原油短缺的同時,用已經無法滿足國內市場需求的原油去出口賺取差價,它們在獲取超額利益的同時,卻要國家為此買單。

對比美國,雖然工業經濟發展曾嚴重依賴原油進口,但是實行原油出口禁令後,40年來,美國原油對外依存度大幅下降,這與其本國的原油開採增長相配合,增強了美國的能源安全度。

山西省臨汾市網友披露說:這裏面學問大了,自已在國內掌握著石油出口權,然後在國外註冊一家貿易公司,國內的油出口到自已在國外的公司,再從自已在國外的公司進口到中國,油還是中國自已的油,價格卻漲了很多,有才吧!

河北省保定市網友 [挖掘真理] 發貼道:美國1升汽油約5元多人民幣,裡面包含高速公路建設維護基金,使大部分高速免費。而中國升油8塊多(97#,93的品質不夠比較資格),高速費另收,全世界70%的收費公路在天朝。中石油年收入一萬多億,扣除國家補貼後,利潤只有幾百億,不足國外同行的一半。國企,權貴的提款機;壟斷,剝削全民。

大飢荒3年 中共大量出口糧食

中共一黨專政、不受約束的獨裁統治,荒唐醜惡的事件數不勝數。最萬惡的莫過於1958至1960年由於政策嚴重錯誤造成餓死人無數的情況下,還在大量出口糧食。

據《維基解密》資料,中共「大躍進」時期,特別是農村地區推行人民公社大食堂,導致災難性的全國大飢荒,人們因為缺乏食物而死去。死亡的人數,專家的估計2000萬至8000萬。只四川省一地,大飢荒就餓死1000萬人。

但有一項相關調查卻引起學者們的注意,中共為了體現國際主義和加強其他發展中國家和社會主義國家的友好關係,中共政府在三年飢荒時期仍然大量進行糧食輸出和對外援助。

據最新解密的中共外交部檔案記載,中共國務院總理周恩來在1965年5月10日接見阿爾巴尼亞客人時表示,截至1964年,中共建政14年中,對外经济援助金額達人民幣108億元,而已經使用的援助金額中,又以1960年至1964年的5年中最為集中。

另外,根據中共外交部解密檔案,1960年4月,中共外交部決定以政府名義,無償贈给幾內亞大米1萬噸。外交部解密檔案里,1960年除了對幾內亞的援助外,還有15000噸小麥支援阿爾巴尼亞。1961年8月,寮國來函要求支援稻種。中國政府決定援助15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