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各地維權人士被帶走 與聲援香港有關?

【新唐人2014年10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香港市民佔領中環爭取真普選的行動已經進入了第三天,隨著參与的民眾越來越多,香港局勢引起了各界的關注與聲援。然而,大陸的一些維權人因為參与聲援香港,在網上轉發一些關於香港的圖片、文字而被當局拘留、「喝茶」。

30日早上,深圳律師範標文發消息稱,凌晨曾接到電話,深圳的維權人士汪龍因為轉發香港活動進展的帖子,被當局以「尋釁滋事」的名義拘留。

范標文律師在接受《新唐人》記者的採訪時證實了這一消息。

范標文說:「昨天晚上差不多12點多,深圳龍崗公安分局盛田派出所一位警員打電話告知我,汪龍在裏面,告訴他我的電話,讓他打電話給我。警察告訴我,是因為他(汪龍)發了一些關於香港佔中的一些帖子,還有以前他從事的一些公民活動,例如、圍觀、要求政府信息公開等,所以被抓。」

范標文認為,汪龍可能是9月28日晚上,或29日白天,因為他最晚看到汪龍發帖子是在9月28日晚上8點多鍾的時候。

就在30日早上,湖南網友鐵子向外界發消息稱,嶽麓區國保給他打電話,讓他上午10點半到他們辦公室「喝茶」。也有自稱是長沙花雨區國保,在早上去敲長沙公民謝長幀的門。

長沙公民謝長幀透露:「不單是鐵子,還有歐陽經華老先生也被『喝茶』了,我早上沒有開門,估計因為星期天我們在嶽麓山舉牌,支持港人民支持真普選那個事件。」

而且據最新消息,重慶維權人士羅亞玲也因為聲援香港,被帶到派出所,目前手機已經無法接通;重慶維權人士謝丹,也接到國保電話,馬上到他家裡約談;今天中午約12點多,江西寧都縣出動六七十警察悍然將維權人士宋寧生、龔新華陳茂森抓捕,同時對宋寧生家進行抄家。據稱這些人的被抓都與支持香港有關。

謝長幀:「普選是好事呀,中共自己也要普選,也提出了普選呀,難道我們不能講嗎?難道你共產黨是要搞假普選是嗎?為什麼找我們麻煩呢?這是好事呀,全世界、全中國人哪個不想真普選?難道假普選好嗎?這是我們一致的呼聲,我們一定要真正的普選。如果他們要對我怎麼樣,我只能是面對。」

范標文認為,當局的做法主要是恐嚇國民,讓國民感到畏懼,不願意去發香港的貼。

湖南民主人士歐陽經華在29日接受《新唐人》採訪時曾表示,香港的民主權要靠自己來掙取,只有爭取才能有希望,才能有前途。如果聽任中共擺布,假普選,真獨裁,那是沒前途的。也同時給大陸民眾做出了榜樣,所以大家會支持、聲援香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