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懼陸人學香港 中共禁香港遊密令曝光

【新唐人2014年10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中共當局懼怕中國大陸民眾了解香港佔中的震撼場面,下密令禁止各省市旅行社組團赴港旅遊。現在,這一密令被曝光。

香港佔中正在進行中,大陸多地有網友吐槽,報名參加的十一香港游的旅遊團被取消了,但原因不明。9月30日,網上曝光了一份據信為雲南省一家旅行社向業務經理發出的內部緊急通知。

通知上表示,「即日起各旅行社禁止組團赴香港旅遊,省旅遊委不再審批香港名單表。」不過這份「緊急通知」並沒有要求解散之前已經簽訂組團合同的行程,但提醒「出團前要做好警示教育,不要前往敏感區域,不要圍觀集會。」

當有媒體聯絡海南、深圳等地的旅行社咨詢香港組團游的事項時,被告知,接到口頭通知,赴港旅行團已經停止收客,而且短期內沒有旅遊團到香港。對於何時可以恢復赴港旅遊,這些旅行社均表示不知道。

自9月28日開始的佔中活動,因當天警方施用了87枚催淚彈,導致29日,儘管為工作日,但仍有多達18萬的香港市民走上街頭,參加佔中活動,敦促梁振英下台,呼籲民主,要求真普選。

截至發稿,佔中活動已經拖延到5個地點,均有大批市民徹夜靜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