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爆發 廣東省疫情失控萬人被感染

【新唐人2014年10月1日訊】29日,大陸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公布了一組數字,登革熱病例在大陸已有1.2萬人,其中死亡4人。而廣東省的登革熱疫情失控,就有近萬人患病,全省有19個地級以上市均有感染者。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導,廣東登革熱疫情新增病例依然居高不下。據廣東省衛計委報告,全省19個地級市共報告登革熱確診病例11867例,按年增加16.89倍。

其中廣州市9987例,死亡4例。而深圳則報告27例病例,其中9月28日當天就新增6例。有專家認為,按照近日增長趨勢,廣東省確診登革熱病例將在萬人左右。

在29日召開的廣州市常務會議上,有《南方都市報》記者提問說,在防控登革熱中,有一些省市領導也不幸中招,其中包括一位副省長,聽說今天有一位市領導也是得了登革熱。對此廣州市衛生局長陳怡霓答覆說,省領導也和市民一樣可能得病。

同時,據報導,與香港一河之隔的深圳也已成為疫情重災區。

登革熱目前沒有任何醫治藥物

登革熱是一種由登革熱病毒引起的急性傳染病,經由蚊子傳播給人類,常見於熱帶及亞熱帶地區,疫症通常在雨季或雨季剛結束時出現。

登革熱的病徵包括3至5日的高燒、嚴重頭痛、肌肉及關節痛、眼窩後疼痛、噁心、嘔吐及出疹,發燒期間隨時可能出現牙肉和鼻孔出血。

兒童發病時通常情況較成人為輕。潛伏期為3至14天,病後有可能出現極度疲倦及抑鬱症狀。一般而言,首次感染者病情不會太嚴重,並能自行康復,目前沒有任何醫治藥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