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城管暴毆女攤販被圍攻 副局長驚懼縮車內

【新唐人2014年10月1日訊】9月28日下午,在安徽馬鞍市解放路,10多名城管及城管副局長因為毆打女攤販,導致女攤販爬上車頂討說法,城管局長躲入車內,被數百民眾圍堵要求道歉。事件持續到晚上,大量警察到現場清場,城管趁機逃走,多名圍觀市民被毆打抓捕。

現場民眾當時發貼說,女攤販是一名小姑娘,才15歲,在解放路太陽城門口賣涼皮,被城管暴力打傷了。小姑娘就坐在了城管的車頂,車裡坐著花山區城管副局長陳明。圍觀人群指責陳明打傷了人就要道歉,陳明見圍觀民眾越來越多就躲在車內不敢出來,隨後,大批特警趕到準備清場,但是卻惹來更多民眾。有多名民眾被特警踩踏,擺攤的女孩也被特警從車頂直接推到地上,當場暈倒。

圍觀民眾表示,衝突從下午持續到傍晚仍沒結束。在解放路中國銀行路口處,因為交通堵塞引發車禍,兩輛車追尾撞入岔道,隨後又有大量交警跟110都到場了,城管趁機逃走,之後市民被警察暴力驅散,多名圍觀市民被毆打抓捕。

據了解衝突現場有幾名圍觀市民被沙塘派出所的人揪住頭髮拖入警車,至今沒有消息。記者致電沙塘派出所,接線警察稱要了解這些民眾的情況,要問宣傳部。

大陸城管殘暴野蠻的執法行為,一直為民眾深惡痛絕。「人權觀察」曾發表報告說,中國城管已經成為「法外殺戮、身體暴力和酷刑、非法拘禁、偷盜和敲詐」的同義詞。報告並且指出,「中國城市的城管問題嚴重,急待解決。」

報告說,從1997成立以來,中國的「城管執法」得到了一個「任意暴力」和「有罪不罰」的名聲。但「城管是個輔助警察機構,負責執行對城市的非刑事行政法規的監管。」據了解,目前中國大陸在656個城市中有多達數千名的城管人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