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媒稱「香港萬人慶國慶」引網友炮轟

【新唐人2014年10月1日訊】近幾天來,十多萬香港市民佔中的行動全港開花,震撼全球,中共衛視報刊紛紛發布的消息,宣稱「香港萬人集會慶國慶 支持依法落實普選」以及「港澳國慶喜氣濃」等,引發中國網友炮轟。

為了爭取真普選,香港18萬市民的佔中行動仍然在進行中。10月1日,全球4大洲將有至少37場聲援香港佔中的活動舉行。然而,中共「東方衛視」、「鳳凰視頻」等新聞影片中,標題卻寫著「香港萬人集會慶國慶 支持依法落實普選」,引發輿論對中國媒體混淆佔中的報導質疑。

不過,經查證發現這是一段中國新聞網的影片,內容確實是有民眾集會慶國慶,但報導目的很明顯,是想營造出港人力挺中共中央政改決定的氛圍。

而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海外版的有關「港澳國慶喜氣濃」的國慶特刊第7版中,佔了整整一個版面。但有關報導中卻完全沒有提到香港正在進行的佔中示威,香港多處地方都被抗議示威者佔據的情況。此外,報導所描述的香港氣氛與當地的實際情況也有天壤之別,稱「港澳國慶喜氣濃」等。引發網友們一片炮轟。

有網友表示:「這是黨國的幽默啊。」;還有網民表示:「喉舌新聞太無恥了,當我們是白痴啊。」;也有網友認為:「黨媒視野缺失,網民可是視視野開擴,看到是數十萬港人的示威搞議。」

有網友問,「這算謠言不,睜眼說瞎話。」;有網友表示,「這叫欺詐,和朝鮮拿石頭打衛星沒兩樣,還在笑人家。」有網友則調侃,「沒錯啊,該歡度國慶的還在歡度,還有一部分孩子不上學在馬路上開派對,歡歡笑笑得,就這群孩子能代表香港嗎?」更有網友嘲諷,「今早將要升旗的金紫荊廣場,人山人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