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橋心繫香港 呼籲華人聲援

【新唐人2014年10月01日訊】前六四學運領袖唐柏橋心系香港佔中運動,他在接受本臺記者專訪時呼籲更多海外的華人站出來支持香港。

唐柏橋作為89年六四學運領袖,他說當時香港的學生領袖在外圍支持大陸的學生,在小小的香港就動員了200萬人為他們吶喊,今天香港變成了主場,一個孤城面臨中共,他呼籲全球的華人共同站出來支持香港。

64學運領袖唐柏橋:「在上一次有次抗議的時候,我覺得有個標語非常能夠說明問題,他說今天不站出來,明天站不出來。海外的華人要知道,香港人要知道,台灣人也要知道。」

9月28日,警方對香港民眾使用催淚彈,唐柏橋認為以前在大陸看到這種景象都覺得非常可恥,在香港發生這種事不可想像。他認為香港佔中運動是爭取普選的最好的策略。

64學運領袖唐柏橋:「這件事情的意義在於,如果香港人能頂住,它將改變歷史,不僅是香港的歷史,也是中國的歷史,也是世界的歷史。而我認為是完全有這種可能的。」

唐柏橋認為,香港10年磨一劍,從反23條惡法開始,每年7.1大遊行50萬港人上街,積蓄力量一直到現在,所以中共一定不能輕視香港人的民意。

64學運領袖唐柏橋:「香港的後面還有整個大陸,大陸的後面還有整個世界。」

唐柏橋64後流亡到香港,受到香港很多人的幫助,他心懷感激,當如今香港有難,他認為義不容辭要做他們的馬前卒。由於身份特殊無法進入香港,但會竭盡全力為他們發聲,與他們站在一起。

新唐人記者龔薇薇、林鴻泰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