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突露面現兩大異常 搶先離開心裡不痛快?

【新唐人2014年10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連續兩天,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在北京露面,引起廣泛關注。有人注意到,儘管江澤民努力想向外界傳達自己「沒事」的信號,但在其露面過程中兩次微妙的異常,還是顯示江心中似乎仍然「有事」。

據中共黨媒新華社報導,久未露面的前中共黨魁江澤民29日在北京公開露面,出席了當晚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的名為「美麗中國 光榮夢想」的音樂會。從現場圖片看,江澤民緊隨中共現任國家主席習近平入場,惹來周圍觀眾起立觀望。

這是江澤民自今年5月在上海會見到訪的俄羅斯總統普京之後首度公開露面,此前曾有日媒稱江澤民已經病危住入中共軍隊301醫院,隨後在中共外交部記者會上,新聞發言人華春瑩以一句「無法證實」回應江澤民是否死亡的問題,引起輿論極大關注,併產生了各種聯想和揣測。

外界觀察注意到,此次江澤民在音樂會露面,入場時跟隨在習近平之後,但在散場時江卻搶先一步離開,習近平緊隨其後,然後才見到李克強。

此後第二日晚,中共國務院在人民大會堂舉辦「十一」招待會,江澤民、胡錦濤,李鵬、朱鎔基、溫家寶等人均有出席。

據《明報》報導稱,當時在主賓席,習近平居中而坐,江澤民坐在習右邊,胡錦濤坐在習左邊。在習近平致辭後,習與身旁的江與胡分別碰杯,當時習、胡均露出微笑,唯有江澤民表情木訥呆滯,與活動努力營造的氣氛頗不協調。

有評論指,雖然江澤民在習近平的面前是老資格,但在有眾多外交使節的場合也應該給習近平留個面子,讓習先走,這是中共慣見的政治生態。如此想走就走,似乎說明心中並不痛快,想藉此給習近平一點不大不小的尷尬。

江澤民素有「戲子」之稱,其見美女有色相,遇猛男有媚相,尤喜在公眾場合爭風露頭,早已在海外流傳甚廣,淪為談資笑話。此番在招待會上一反常態,形如泥偶,或與習近平在上海反腐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