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展現高水準 提高警覺防挑釁

【新唐人2014年10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香港和平佔中行動今(1)日進入第4天,抗議活動沒有明確的領袖,高度自制、井然有序。至中午時分,在金鐘政府總部一帶,參與示威集會人數陸續增加。不過,現場卻出現一些可疑物品,並有人發現大量鐵條及幾袋石頭,現場糾察志工呼籲市民留意身邊有心人士故意攜帶攻擊物品。

綜合媒體報導,民眾集會現場昨天深夜至今天清晨,突如其來的雷陣雨稍稍澆熄夜晚的酷熱,卻澆不熄群眾熱情。現場幾乎不見警力部署,數萬名示威民眾起身撐傘,迅速發送雨衣。民眾沿著中心商務區道路湧進,或坐或站地待在交通路障邊和道路上。



和平 力爭民主

《中央社》報導,有許多學生會說兩種以上的語言。他們希望讓世界知道香港到底發生什麼事,以期向北京當局施壓。

有的學生以厚紙板製作標語,其中的1個紙板一面以英文寫著「和平」,另一面則寫著「民主是我們的訴求」。另1張以德文寫的標語怒吼著「真的夠了,我們力爭民主」。

1張法文標語則沿用1968年法國學生運動五月風暴標語Sous les paves la plage,意味「石板路下,是沙灘」。

攻讀歐洲研究和德文的23歲學生說:「我們不希望這個運動變成曇花一現而沒有任何成果。我們是華人,但我們和大陸人有些不同,我們還有為民主奮鬥的機會。」

提高警覺防挑釁

今天中午時分,「旺角佔領現場資訊」粉絲團在臉書發布照片指出,有一白色行李箱立在旺角馬路上,呼籲大家小心,提高警覺,不要靠近該行李箱。粉絲團管理員將會報警處理。

另外金鐘現場也發現大量鐵條及幾袋石頭,現場糾察志工呼籲大家提高警覺,不要讓有心人士衝撞警察,並調查是否有心人士故意攜帶攻擊物品。

稍早,有1名中年男子及1名老人,在尖沙咀廣東道與海防道交界,辱罵集會人士,在場綁著黃絲帶的市民見狀鞠躬,示意阿伯冷靜。但阿伯最後放話,今晚要親手拆下帳篷後離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