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老伯親歷回歸一波三折 對中共絕望

【新唐人2014年10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一名1962年從廣東逃避飢荒到香港的78歲老伯,回歸日維修入境大樓的旗杆,親身經歷當天的一波三折及之後17年香港的變化。老伯說他對中共早已絕望,他呼籲港人再加油!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78歲的嚴老伯在佔中集會現場精神抖擻,他說他與子女接力駐守旺角佔領區,全家一起為民主盡力量。談起他的人生,老伯感慨萬分。

嚴老伯是廣州人,1960-1962年因中共當局的大躍進政策導致全國範圍大飢荒,直接影響嚴老伯全家的生存,為了活命,老伯餓著肚子偷渡到香港謀生計。老伯曾經做過雜工,出過苦力,最終開設了一家公司,承接小型工程。

1989年六四期間,當嚴老伯在電視上看到中共軍隊的坦克車開進天安門廣場,老伯震怒,「學生反官倒、反貪腐有咩錯啊?」「我為我哋民族傷心。」

老伯說,政府與人民應該是一種契約的關係,然而中共當局對付百姓卻如同強盜對被搶者。

1997年回歸當天,嚴老伯恰巧負責維修灣仔入境大樓外的旗杆,大雨滂沱中,負責升旗的官員問他,是否還要繼續進行升旗儀式。之後回歸鼎斷足、花車側翻,加上一直不停的大雨,「早有預兆香港前途一波三折」。

這些年來,每逢六四、七一的抗議活動,他必支持,他說:「我對共產黨一早絕望啦,仲邊有失望。」

談到這次佔中,嚴老伯稱讚香港人很有人情味,香港一直是個和平理性的地方,他說這一次市民沒有任何小動作,只是以和平的方式去爭取民主權利。對於港府對佔中集會人員的指責,老伯說:「由頭到尾都睇到晒,你點呃我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