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萬人挺香港 手機燈海照亮自由廣場

【新唐人2014年10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10月1日晚,台灣台北中正紀念堂外,超過一萬人在這裡集會,他們手持的手機亮光,把自由廣場照亮,更喊出了香港加油的心聲。

10月1日晚,自由廣場的活動為「港澳在台民主同盟」發起的「台港連線,隔岸聲援」系列活動之一,現場有台灣市民、學生,也有在台的香港、澳門學生。他們手中舉起的訴求牌包括:「譴責暴力」、「還我民主」、「拒絕沉淪」、「爭取普選」、「撐港」等。

地球公民基金會董事長廖本全在演講中說,眼下全世界最美的風景在香港,香港現在的情況並非梁振英所謂的「失控」,而是公民的抗命行動。他說香港人面對的是政權壟斷、基本權利的剝奪,他們正在做的事情是要回公民的基本權利。

廖本全呼籲大家為香港的佔中抗議者歡呼:「聲援香港朋友,就是聲援我們自己!香港加油,台灣加油!一起加油!」

現場的歡呼聲通過連線,傳到了香港旺角,身在旺角的知名作家張鐵志與台北現場互動,希望台灣繼續支持香港,「大家的行動是要讓北京知道台灣、香港民眾,有強大追求獨立自主的精神。」

晚會現場,《海闊天空》等歌曲由台上、台下合唱,非常感人。而一些業者更印製了貼紙「撐香港自主、挺台灣獨立」等,為人們免費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