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大陸多名支持香港佔中人士被抓

【新唐人2014年10月1日訊】儘管當局嚴令封殺,但香港佔中的消息仍然不脛而走,大陸各界均有人用各種方式聲援香港。然而10月1日傳來消息,中共當局下狠手,已經拘捕或「喝茶」了80餘名支持佔中的人士。

希望之聲報導,因連日聲援香港,北京人權捍衛者韓穎,因聲援香港佔領中環活動,10月1日下午被北京丰台警察以刑事訴訟法第117條「尋釁滋事罪」為由,帶往海淀派出所。近期,中共當局四處抓捕支持香港佔中大陸人士,罪名均是「尋釁滋事罪」。

大赦國際在今天發表聲明稱:要求中共當局立刻無條件釋放這些支持香港民主運動的人士。大赦國際表示,至少20名大陸民主人士在過去的兩天被捕,而他們的行為只是在網路上傳一些圖片信息支持香港的民主運動。他們中有韓穎、劉惠珍、李冬梅、姜流勇、郭志英、陳連和、吳小平、韓淑清、崔寶弟、張宗鋼等。另外,還有60多人被中共當局叫去「喝茶」。

大赦國際的中國調查員William Nee指出:「中共當局必須立刻釋放這些和平支持香港民主運動的維權人士。」他強調:「中共對維權人士的逮捕,更加說明了為什麼那麼多香港人害怕中共染指香港的事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