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節樸槿惠促朝棄核 韓美軍演

【新唐人2014年10月01日訊】韓國週三慶祝第66屆軍人節,紀念1950年10月1日陸軍第3師越過三八線進行北伐。韓國總統朴槿惠發表講話,敦促北韓放棄核野心。與此同時,來自韓國和美國的軍隊當天舉行了聯合實彈演習。

空軍飛機和儀仗隊週三在首爾的紀念儀式上進行表演。

韓國總統朴槿惠:「朝核問題是最大的和平威脅,不僅對北韓半島,也是對東北亞地區。這是個迫切問題,必須加以解決。」

美國朝鮮政策特別代表格林•戴維斯前一天在首爾會見了韓國朝核問題特使黃浚局,討論恢復朝核問題六方會談。但外界懷疑北京操縱這項談判,使之成為要挾國際社會的籌碼。

韓國和朝鮮在技術上還處於戰爭狀態,雙方軍隊隔著非軍事區各自防守。1950年代朝鮮戰爭以停火協議而非和平條約結束後,美國一直在韓國駐有約2萬8千名軍人。

美韓週三在首爾東北方約50公里的抱川市舉行聯合軍演,有陸軍航空兵、砲兵和裝甲部隊參加演習。

美軍指揮官傑弗里•戈特利布:「我們為協同作戰做好更充分的準備。」

美軍第2步兵師表示,約500名美軍士兵、5輛裝甲運兵車和1架戰術轟炸機參加了演習。韓國方面參加演習的有約600名官兵、3輛裝甲運兵車和3架直升機。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