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州文化季拼創意 梅利號變裝車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日訊】台灣各地農村有許多特色活動,帶您看到,一年一次的彰化溪州文化季,重頭戲將結合學校、社區團體以及藝術家共同合作,把垃圾車和農用車變裝成割稻機與海盜船,在溪州公所前首度亮相。

台語搖滾歌手林強的「向前走」歌聲澎湃有力,鄉土風格濃厚,仔細看這部車竟然是垃圾車改裝的割稻機,由三位大學生加上老師花了將近七個星期,無數回收紙箱和稻草製作而成。

大葉大學造型藝術系助教 吳汶錡:「耕耘機在動作的時候,其實後面都會跟了很多的白鷺鷥,那我們就會把這些元素,比如說白鷺鷥、耕耘機,還有就是我們收成的甘蔗跟稻子,都把它放在這裡面」

特別搶眼的是日本動漫卡通梅利號,飄揚的海盜旗十分醒目,由三位當地農夫利用一個月時間打造完成,底盤是一部農用車。

當地農夫 黃先生:「看海賊王可愛,(孩子喜歡嗎?),是啊。大家一起想一起做。」

最辛苦的是溪州鄉長黃盛祿,委託同仁特別將他打扮成一隻大老鷹。

溪州鄉鄉長 黃盛祿:「今年最大的不同,是由我們社區,還有我們學校,把各式的農用的一個車輛,還有我們機械農用的機械,改裝成一個花車,來做我們溪州鄉的一個,繞鄉的一個活動。」

一系列改裝車都將在文化季活動當天繞行溪州鄉,陪伴遊行民眾度過溪州熱鬧盛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