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擁堵又省錢 Lyft在洛推拼車方案

【新唐人2014年10月02日訊】提供計程車服務的利付特Lyft近日推出一項新方案,試圖讓更多的人方便拼車並省錢,但政府部門則表示這項新功能違法。

9月29日在洛杉磯城市研討峰會上,利付特(Lyft)總裁齊默爾(John Zimmer)表示,在其拼車應用程序裡啓動了一項新功能,叫做利付特拼車(Lyft Line),並對其取得成功表示樂觀。

利付特聯合創始人兼總裁John Zimmer:「今天我們把已經在舊金山運行的利付特拼車帶到了洛杉磯。分析數據時我們發現,在舊金山,九成的情況下有其他人在5分鐘以內會走相同路線。」

用戶可以在程序中輸入目的地,和同一路線的人一起拼車。利付特公司表示,這項應用程序可以為乘客節省高達60%的費用。

司機哈薩姆(Hisham)接受了一個特殊培訓後,成為利付特拼車司機。

利付特司機Hisham:「拼車昨天才開始,所以是否有很多人會使用,現在下結論還太早。但很多人想要省錢,所以為甚麼不用呢?」

但是州和縣的管理部門已給優步(Uber)、利付特(Lyft)和賽得卡(Sidecar)三家公司致信,稱其拼車違法,因為他們向各個乘客獨立收費,而不是真的讓他們分攤費用。

利付特代表表示,公司願與管理部門合作,並相信事情可以得到解決。

齊默爾表示新推出的拼車方案將使全美交通最擁堵的洛杉磯受益。

利付特聯合創始人兼總裁John Zimmer:「這些車輛要在路上開很長時間,但我們可以更有效地加以利用。我聽說洛杉磯車輛平均佔用率是1.1,我想在洛杉磯開車時看看車裡坐了幾個人就知道了。」

人口普查數據顯示,2013年全美76%的上班族是一個人開車上下班。

作為啓動拼車平臺的第二個城市,洛杉磯已成為利付特最大的市場之一。拼車應用程序的支持者希望他們能幫助減少城市交通擁堵和空氣污染。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