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努力 在洛香港大學學生談佔中

【新唐人2014年10月02日訊】香港學生連日來為爭取「真普選」的罷課行動,牽動全球、尤其海外港人的心,身在洛杉磯的香港學生們也對香港學生們的罷課行動表示了關注。

來自香港大學政治系的衛樂軒與他的同學吳綺文、湯世傑,剛剛作為加州大學爾灣分校的交換生在幾天前來美。談起身在洛杉磯,無法參與到這場浩大的學生行動中,幾位同學頗為遺憾。

香港大學政治系學生衛樂軒:「我非常希望可以身在其中。我是在他們抗爭的第一天就來到美國,其實我在美國我是挺不開心的。我是一個政治學生,但是我沒有辦法去參與這個活動,所以每一天晚上在美國呢就是看香港的那些直播呢、一些新聞呢。」

香港大學英語系學生吳綺文:「我是十分支持的,因為我自己還沒有來美國之前,9月22日罷課的第一天,我自己也有參加中文大學裡面的集會。」

香港大學統計及心理學系學生湯世傑:「十幾年來,從董建華年代,然後到曾蔭權,然後到現在的梁振英,其實都是沒有選擇中的選擇,所以我自己覺得都不是真正的民主。」

幾位同學說,自己在香港的同學們在參加罷課行動,他們認為學生們是用理性、和平的抗爭向政府提出合理的訴求。

香港大學政治系學生衛樂軒:「香港比較好的一個地方是,他們學習民主的過程或是內容會比中國內地比較流通、還有比較全面。」

香港大學英語系學生吳綺文:「如果用管治內地的方式去管治我們是沒有效用的,因為我們一直會反抗啊。」

香港大學統計及心理學系學生湯世傑:「我們可以選我們想要的候選人,不是選你們給我的。」

衛樂軒說,學生爭取「真普選」的行動,只是香港民眾追求民主化的一個方面,他個人認為香港學生的罷課行動具有一種教育力量。

香港大學政治系學生衛樂軒:「我覺得現在慢慢演變成一種教育的東西,讓市民知道甚麼叫公民 殖民的東西,我覺得這一個教育的過程反而是會讓社會當中能接受多一些民主的思想跟概念。」

幾位學生希望香港學生追求民主的心聲能夠被更多的人理解、聽到。

香港大學政治系學生衛樂軒:「如果在二十、三十年後,我們堅持著一樣的想法,我們有著統一的信念,我相信香港推廣民主不是一件難的事情,但是我們需要的是時間去實現我們的夢想。」

新唐人記者尉然、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