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佔中 傳台灣傳媒被要求冷處理

【新唐人2014年10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香港佔中台灣大部份媒體對香港民主報導力度不夠強,引來學界和社運界的批評,有消息傳出,當局要求傳媒介報導香港佔中「不報太多,不要太突出」。

蘋果日報10月1日報導,台灣「今日新聞網」(NOWnews)發出一份內部簡訊,與中共在大陸實施的「宣傳指示」類似,要求針對香港佔中新聞的處理,要「不報太多,不要太突出」、「不要有攻擊大陸對港政策」等,不過這個消息已經被NOWnews的編輯部否決。

蘋果報導這份流傳的「宣傳指示」的全文如下:

「麻煩各中心,有關香港占中的報導,我已經詢問過合作伙伴,建議低調、平衡、客觀報導。所謂的低調就是不報太多,不要太突出;平衡就是不能只報學生行動,還要有大陸官方聲明,也要報香港官方態度;客觀即不要有偏向占中者的傾向性,特別是臺灣獨派勢力聲援香港占中行動慎報。最重要的是注意不要有攻擊大陸對港政策,甚至反駁對台一國兩制的內容,不要有台灣太陽花對香港的支持,以及更不能否定大陸對台方針政策的相關內容。」

10月1日晚,台灣民間再度在自由廣場集會,現場過萬人為香港民主打氣加油。與此同時,在台灣多所大學、高雄等其它城市也均有聲援香港的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