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S紐約州兒童用品禁用阻燃劑

【新唐人2014年10月02日訊】早在2011年,紐約州長庫默就簽署法案,禁止在添加磷酸三(TRIS)作為阻燃劑,違反的商家每日將被罰款1000-2000美元。近日,州長擴充這一法案,將磷酸酯也納入禁用成分中,請看報導。

近日紐約州長庫默簽署法案,禁止在兒童用品中添加作為阻燃劑的磷酸酯(TDCCP)。根據杜克大學的研究發現,阻燃劑起不到阻燃作用,燃燒時產生有毒氣體會導致消防員患上癌症。阻燃劑也會引發兒童內分泌紊亂 。

含磷酸酯的產品除了玩具,還包括汽車上安置的兒童安全椅,床墊,護理枕及推車。州參議員馬克•格裡桑提(mark grisanti)支持這一法案,認為含有害於健康成分的嬰幼兒用品不出現在市面上,才能確保兒童不會因長時間觸摸,而影響健康。

家長選物時要留意標籤,不要買有TDCCP字樣的商品。

從事海外進口玩俱生意的商家需要嚴查產品成分,販售不合格玩具將會被控罪。去年皇后區就有五名華人被控走私有毒玩具,違反消費者產品安全法,和侵犯版權而被捕。

新唐人記者承懿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