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中國城奪命街口 居民亟盼改善

【新唐人2014年10月02日訊】您知道嗎,舊金山60%嚴重的和致命的行人事故都集中在70英里的道路上,而這些道路主要分佈在中國城、南市場街地區(SoMa)和田德隆區(The Tenderloin),這些區域居住的大部分是非英語移民,其中低收入者和老人、孩子居多。

嚴佩芳的小兒子李建峰:「當時法醫是第一個給我打電話的,那時候我都不相信,我媽她一個這麼開朗、這麼樂觀的一個人,這麼健康、這麼活潑,怎麼會出現意外呢?」

10月1日上午中國城居民在Stockton街和Sacramento街路口悼念昔日的鄰居李嚴佩芳,同時呼籲市府儘快處理這個奪命路口。

嚴佩芳的老師黃薇:「他們的損失就是我們的損失。這個路口太危險,我自己盡量避免從這裡走,因為我知道司機都不讓行人。」

9月20日,78歲的中國城居民嚴佩芳正打算穿過Stockton街路口時被一輛從Sacramento街向Stockton街左轉的車撞倒,當場死亡。而兩天後又一起事故在附近發生。

嚴佩芳的小兒子李建峰:「這個街口太危險了,現在就是馬上要改,這個街口太多小孩、老人家和遊客過馬路。」

舊金山行人交通意外死亡率是全國均值的4倍,而其中一半以上是老人。

舊金山市議長邱信福:「我要求市政交通機構儘快對這個路段進行勘測。有點諷刺的是,幾個月前,我剛預留了一筆資金用於這個區域危險路段的評估。我們要把那筆錢直接用到這個路口。」

Stockton街路段只是舊金山70英里最危險路段中的一個,據估計,每年舊金山用於處理行人傷亡的資金投入超過5億,而用於防止行人傷亡的資金僅有340萬。

新唐人記者李蘭、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