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歲的北大給65歲的「母親」慶生 校友看不下去

【新唐人2014年10月2日訊】中共國觴日,所有的喉舌黨媒體紛紛發文吹鼓慶祝,北京大學則透過官方微博發帖祝「祖國母親」65歲生日快樂。網友嘲諷,「唉,這智商,自己116歲了,要祝一個65歲的『母親』生日快樂,作為校友真是看不下去。我嚴肅認真地批評了一下,它果然刪貼了。」

國觴日當天,中共喉舌新華網、人民網今年刊發多篇報導慶祝「新中國65周年華誕」。中央電視台新聞中心還在新浪微博上發文,祝「祖國65歲生日快樂」。北京大學10月1日透過官方微博發帖祝「祖國母親」65歲生日快樂,后又刪除。

有網友表示:「一大早,北大官方賬號發圍脖祝『祖國母親』生日快樂。唉,這智商,自己116歲了,要祝一個65歲的『母親』生日快樂,作為校友真是看不下去。我嚴肅認真地批評了一下,它果然刪貼了。」

也有網友表示:「65年前成立的是政府。政府是人民的保姆,北大誤將保姆認作母親了。」

還有網友提醒:「祖國已有5000歲了,祖國就是祖國,政府就是政府,還是不要搞混了。母親還是那個母親,只不過侍奉她的政府一直在換。」

大陸學者、文化批評家王曉漁發帖說:「中央級媒體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5周年等同為祖國華誕,把祖國歷史縮減為65年,把孔孟老莊排除在祖國之外,這是標準的『去中國化』。」

網民「鳥無之鄉」寫段子調侃:「看到滿屏「祖國65歲生日快樂」,我問輪椅上95歲的祖母:『怎麼祖國才65?比您最小的兒子還小?』 祖母拿拐杖狠狠敲地罵道:『這幫孫子的祖宗是蘇聯人養的漢奸,它們的祖國蘇聯活到70歲就死翹翹了!我的祖宗是堯舜禹,我的祖國已經五千多歲了!」

浙江網路作家昝愛宗認為,長期以來,中共當局借「愛國主義教育」,對民眾洗腦,故意混淆「黨」和「國」的概念。這種洗腦的文化,宣揚『愛國』的文化,往往不能自圓其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