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駐京記者訪援港活動遭阻 目睹警方抓人

【新唐人2014年10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BBC一名駐京女記者因試圖採訪京東舉行的聲援香港佔中的藝術活動,被警方沒收記者證,她還目睹了兩名藝術家被捕。

北京的BBC記者杉麗雅(Celia Hatton)10月2日前往北京東面的宋莊,採訪那裡的藝術家為聲援香港佔中舉辦的藝術活動時遭到北京警方的阻攔。

BBC的報導說,當杉麗雅進入宋莊,還沒有抵達活動地點,就被7、8名警察攔截,他們說「當地村民不歡迎外國人」,同時指使附近幾名貌似村民的人說:「不喜歡外國人來村裡。」

因杉麗雅堅持前往藝術中心採訪,雙方發生爭吵,警察推搡杉麗雅,並以「妨礙警察公務」為由,沒收杉麗雅的記者證,勒令杉麗雅等候通知。

受困的杉麗雅發推文:「我們試圖參加支持佔中的個人藝術家活動,被憤怒的北京警察推搡,我們的記者證被沒收。」

更可怕的是,杉麗雅很快目睹警察阻撓活動,抓捕了至少2名支持者。

杉麗雅還透露,10月1日,她試圖在北京市內聯繫多名專家,就香港佔中進行分析,但很少有人願意接受採訪,他們表示「被告知閉嘴」。

BBC報導,香港佔中活動引發全球的關注,已經有超過60座城市舉行了聲援活動,其中台北活動參與人員超過萬人,即使是在遙遠的倫敦,活動也吸引了超過3000人到場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