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黃金周在香港 民主震撼彈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日訊】香港雨傘革命進行當中,那麼現在也是中國大陸的十一長假。有消息說,中共限縮陸客到香港,不過還是有大陸旅客專程到香港,我們採訪到了一位不願意露面的大陸遊客說,他們就是要突破媒體箝制,親眼到香港看真相。

香港雨傘革命,民眾在牆上張貼各式標語,吸引大陸遊客前來觀看。還有陸客利用十一長假,特地來看港人佔中。

大陸遊客:「十一週也是特意跑過來,但是我覺得大陸媒體,媒體當然都是為政府服務的媒體,所以很多的話也不會,它也不會把一些事實,像當年美國占領華爾街運動,中國媒體瘋狂報導占領華爾街,然後現在香港佔中運動,大陸媒體都不會報導這些事情,如果不翻牆,是不清楚這裡發生什麼。」

有消息稱,中國旅遊局,暫停批准陸客團赴港。親共媒體更批評佔中,衝擊香港旅行業,估計十一陸團就少了三成。而香港街頭精品店,陸客依舊在此挑選金飾。馬路邊高價收購iPhone的陸客,拿出大把鈔票交易,還搭上佔中潮,打廣告不忘要梁振英下台。

香港萬人上街爭普選,戳中北京當局的禁忌,卻擋不住大陸民眾前來一窺港人爭民主。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張明筑香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